首頁 > 課程資訊

課程資訊 | 矯正患者

矯正患者
  • 側彎矯正運動

    本中心為脊柱側彎非手術矯正中心,提供專業的側彎諮詢和評估,會依照各種側彎分類及嚴重程度還有每個人的學習步調,擬定個人化的矯正計畫。 藉著側彎矯正運動以及專利氣囊矯正背架,來幫助患者進行更積極的非手術矯正!

    本中心主要引進西班牙巴塞隆納BSPTS以及德國Schroth兩大脊椎側彎矯正系統,適合各年齡層以及穿戴背架的脊椎側彎患者。 針對脊椎活動度較僵硬以及有痠痛症狀的病患,我們也會提供美國骨病醫師Dr. Greenman與紐西蘭Mulligan Concept徒手療法、推拿整脊、按摩來輔助,提升整體舒適度!

  • 德國施羅斯療法Schroth系統

    德國施羅斯療法創始人Katharina Schroth是世界側彎矯正的先驅,Schroth療法自百餘年前發展至今, 其改善及減緩側彎角度惡化之卓越效果使其成為脊椎側彎的黃金治療準則,該系統自我矯正的功效可謂是脊椎側彎非手術治療的基石, 發展源於創始人本身即為重度脊椎側彎患者,在自我矯正的過程中,逐步建立Schroth治療體系,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

    Dr. Hans-Rudolf Weiss是德國施羅斯體系的第三代傳人,承襲經典的Schroth治療概念因應現代醫學加以調整,改良出現今的 Schroth Best Practice,此療程中搭配側彎矯正背架並簡化矯正運動,讓患者更容易快速掌握矯正運動的技巧,以達到主動矯正的目的。

  • 聘請西班牙脊椎側彎學校的國際講師
    西班牙巴塞隆納BSPTS系統

    Dr. Manuel Rigo 在西班牙創立 BSPTS 脊柱側彎治療學院,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側彎大師,此系統以 Schroth 系統為基礎,分析不同脊椎側彎個案個體間差異,並且更加強側彎矯正運動時的動作引導以及矯正運動結合日常生活方面的運用。

    該系統著重穩定矯正姿勢、擴張技巧、肌肉活化和整合能力四個面向的訓練,經臨床證實能改善側彎角度並預防進一步之惡化,甚至顛覆側彎角度 40 度以上的重度脊椎側彎只能手術治療的傳統概念。

    本中心於2019年邀請側彎臨床大師Andrea Lebel跨洋至台灣舉辦全台首次的BSPTS官方國際認證課程以及BSPTS 前導課程 Do No Harm™ 高级認證課程,並邀請亞洲首批 BSPTS 官方講師脊力恆丁于旻主任以及黃駿翰治療師協助翻譯,讓各地的治療師齊聚在台灣脊椎側彎矯正中心,進行BSPTS 側彎治療的培訓, 希望國內脊椎側彎的矯正能更加普及,朝向台灣各個縣市都有側彎矯正機構邁進!

TOP